推广 热搜: 服装  市场  女装  品牌  童装  衣服  渠道  服装进货  进货渠道  货源 

服饰线下门店经营如何做?告诉你5招服饰店经营指南

   日期:2021-01-19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7    评论:0    
核心提示:1、解析所处商圈花费力调整管理一家店铺,需要先弄清楚店铺所处的商圈,才能了解自己在商圈中的角逐地位,弄清楚周围顾客群的花费力。

1、解析所处商圈花费力

调整管理一家店铺,需要先弄清楚店铺所处的商圈,才能了解自己在商圈中的角逐地位,弄清楚周围顾客群的花费力。不然你就会毫无章法地经营,白费功夫。

服饰线下门店的经营是门店长久存在的重要,只有门店经营健全才能让门店营业额好。但是服饰线下门店经营并非那样容易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角逐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想要我们的门店营业额好,更得学会各种经营方法。今天大家就来看看服装店经营指南,供大伙参考。

后发现,问题不在职员,而在于店铺所处的商圈环境。商圈客群以低端花费为主,花费力造成了低营业额。而周围角逐品牌以熟客为主,并不是流动客群。于是店铺调整策略,健全VIP维护体系,增加同VIP顾客的情感互动维系,最后营业额渐渐提高。

所以,店铺管理第一要进行环境定位,弄清楚所处商圈环境、客群花费力等,对症下药,事半功倍。

比如,一家里高档品牌的问题店铺,相比周围角逐品牌营业额低迷,一直未能找到症结所在。

有的过去营业额斐然目前却一落千丈的店铺,由于丧失了团队中原有些环境,团队失去调和剂,造成职员失去信心和斗志。

比如,一家店铺原有5名职员,推销力最好的职员因特殊缘由辞职,店铺营业额一落千丈。公司派督导进行调整,结果督导一味责骂职员,紧盯职员推销,营业额依旧毫无起色,又造成职员怨声载道,集体提出辞职。

2、深入弄清楚培养团队

后续调整督导带领店长一同辅助职员推销成交、打造自信,导入一些游戏,调节店中氛围,一周后营业额便逐步提高。

职员需要带动和培养,应当充分弄清楚店铺病因,弄清楚团队优势、弱点,以对症下药。

经诊断后发现,职员们的个人工作能力都很好,缺少的是信心。由于离开的职员过去是该店的高兴果,也是超级主攻手,还常常帮其她职员成交,所以自她辞职后,店铺缺失了肯定的环境,剩余的职员开始缺少一个人成交的信心,才造成营业额下滑!

一直都说店长是店铺的灵魂、领头羊,但是很多店铺就缺少如此的角色,或者说有能力非常强的人才存在,结果店员不服管、各自为战,造成协作性差、管理混乱,营业额难以有效提高!

比如,一家店铺换新店长后营业额下滑,督导到店后发现店铺卫生脏乱、职员散漫,店长整改收效微薄。缘由在于店员不服管,一般手段是解聘职员、换血重招,但后来发现不服管的职员都是过去能力非常强、表现上佳的职员,因此问题症结在于店长,而非职员。

3、找出店中领头羊

4、铁腕清理团队里的垃圾人

总有个别门店在实行策略时推进困难,好像是整个团队都在抵制,但其实就是一个人而已,这个人就是团队里的垃圾人。总在传播着负能量,躲在背后煽动整个团队抱怨,如此消极的垃圾人,需要铁腕清理出去。

督导到店弄清楚后发现主要问题在于店长与职员缺少交流沟通。督导帮梳理职员情绪,教导调整店长管理方法,通过店铺会议、聚餐等方法拉近了关系,双方相互认同,店铺状况得以回升。

通过交流沟通后,督导发现并非所有人都抵制,而是有人煽动。最后决定立即辞退煽动者,并与职员逐个交流沟通,薪酬策略顺利推行。

所以,如此的垃圾人在团队中一经发现,需要坚决铁腕清除,保证团队的环境和战斗力。

比如,一家公司调整薪酬策略,优厚于以前,但也调整了工作时间,其他店铺推进顺利,但有一家店铺拒不实行,并宣扬要集体辞职。

非常多问题店铺表面看着问题海量,但其实有时看着的很多问题都是联动产生的。大家要先进行诊断,梳理出核心问题,当大家去抓核心问题时,你就会发现原来存在的很多问题,都被解决了!

比如,一家店铺营业额低迷,发现进店率低、试穿率低、成交率低、连带率低,职员状况也非常低迷,公司想一手解决全部问题,督导天天都抓着几个问题,天天让店铺职员截流、持续的做搭配、持续的模拟演练推销过程、持续的跳舞活跃环境,结果把职员折腾的全部提交了离职申请,由于都受不了天天要做那样多的事,要承受那样多突如其来的改变。

5、掌握诊断店铺问题,引导调整的方向

可以梳理出问题,阶段性解决。比方说1、个月抓职员的迎宾和截流,当职员适应了迎宾、截流,进店率低问题自然就解决了。2、个月抓搭配,解决试穿率低的问题

不可以短期解决一直以来存在的所有问题,不然只能造成突如其来的变故,把问题店铺变成更大的问题,平添麻烦!

其实出现这么多问题的店铺,第一该做的是分了解核心问题在哪儿?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