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服装  市场  女装  品牌  童装  衣服  渠道  服装进货  进货渠道  货源 

导购个人营业额不可以是那些原因 导购没营业额请自查

   日期:2020-06-23     来源:www.taopai168.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38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服装行业这么多年,发现不论是推销没有经验的人还是金牌导购都存在这样两个技术上的问题:一是:说的多、动手少导购请你自查是不是有这些问题!优化这两个问题,每一个推销都能成为高手,带来更多的营业额!那样到底应该如何优化呢?别急,今天就来给大伙讲讲导购在推销的过程中到底如何做才能优化两大问题,成为店铺香饽

在服装行业这么多年,发现不论是推销没有经验的人还是金牌导购都存在这样两个技术上的问题:

一是:说的多、动手少

导购请你自查是不是有这些问题!

优化这两个问题,每一个推销都能成为高手,带来更多的营业额!那样到底应该如何优化呢?

别急,今天就来给大伙讲讲导购在推销的过程中到底如何做才能优化两大问题,成为店铺香饽饽。

二是:说的多、问的少

在聊办法之前大家先来看看自身是如何在不经意中出现这两种问题的:

推销顾问:像这个款式很简单搭配衣服,下面可以搭牛仔裤、打底裤都可以的!

场景一:

越变越被动,愈来愈少让客户直接通过视觉感观去体验穿上身及搭配的感受,而过度地依靠语言上的描述和表达来促成成交。
动手少的理由:

其一:可能思想不够强烈。

许多推销顾问在终端现场工作的时间越长,其动手能力(如主动取衣让客户试穿,协助客户挑选搭配的衣服、鞋子、装饰品,在试衣镜前帮客户整理衣服等方面)不但没有由于长期工作的积累变强,有时反而越变越弱。

我拿了你才有可能要,而不是你要我才去拿,的观念大伙都明白,只是到了实质的推销现场,大伙却没这样做!

其二:缺少主动意识。

客户不肯定成交,即便给客户拿了衣服、搭配试穿了,客户也不肯定会买,所以干脆不需要拿也不需要试穿,直接用讲的比较省时、省力一些,免得白跑一趟,等思想造成动手少。

其三:疲惫之下的懒惰。

懒,这种情况大多是由工作疲惫所造成的,推销顾问在终端现场每天都是站一整天,因体力上的高强度付出而产生疲惫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长期过度依靠语言推销的行为和习惯也简单形成恶性循环。

推销顾问缺少这方面的意识和技术,许多推销顾问进入门店后,未经过任何推销技术的培训,对动手取衣、让客户试穿衣服这些行为缺少教导和协助,造成推销顾问缺少积极主动地拿衣服给客户试穿的意识。

场景二:

大家先来看下面这幅图片:

在大部分状况下,假如客户没有产生任何视觉、触觉感受,单纯依赖推销顾问的语言解说是很难促成买卖的。成交量不多,营业额不好,推销顾问的激情每况愈下,动作自然就愈来愈少了!

第一层含义:

在表述时,一般都是:眉毛向上扬起,声音的尾调简单产生降低或是刻意拉长音的上扬或降低,而表情上简单出现似笑非笑的不屑,总体来说给人一种攻击性比较强的感受。

显然这是平时的推销过程中容易见到的但又难以完美解决的问题。当客户问出这些问题时,推销顾问只有分辨出这三种不一样的含义才能做出正确的应对办法。
不过要确认这三种含义,从表面的句子和文字上可能不简单判断,这个时候候就需要要借助客户的声音声调和表情变化来做出准确的判断。

在表述时,一般都是:有怀疑的语气,声音与声调正常,尾音正常上扬,表现出信心不足之下的疑惑,有时简单随着着皱眉的表情,在发出疑问时头有时还会出现不经意的侧扬。

第三层含义:

第二层含义:

因此说得多不如说得准,判断了解客户到底是想要表述什么含义之后再说,这要比急急忙忙地说、说得多成效愈加明显!

场景三:

在表述时,一般都是:声音声调展示出开朗快乐,表情放松并且带着愉悦、开心的笑容,与推销顾问眼神接触时柔和、简单亲近。

必定这两个字是属于绝对性的字眼,在平时的生活中除非有高度的把握,否则这样的字眼并不简单出现。

因此,此时多说无益,不如直接去问客户请问您是觉得什么地方特别不适合呢?,等客户回答之后,我懂了,那您可以把您喜爱的告诉我,我来帮你推荐。

客户:这款我必定我穿不了!

推销顾问在推销中必须要记得,千万不要以为嘴巴滔滔不绝地说就代表推销已经在进行,这只是您在将我们的意愿和想法强加在客户的身上,要客户被动同意罢了。

这种行为充其量只能代表嘴巴正在迅速地做运动!高效推销的首要条件是我已经听明白了,在这个首要条件之上的推销,才是有意义的,才是高效的推销行为!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