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液态法白酒是勾兑酒还是粮食酒?

   日期:2022-06-10     作者:admin    浏览:176    
核心提示:您好,我是芙蘭一醉的品酒师芙蘭哥,非常荣幸回答您的这个问题。那么,液态法白酒是勾兑酒还是粮食酒?我来回答一下我的观点和看法,仅供各位酒友参考:我们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要搞清几个问题,

您好,我是芙蘭一醉的品酒师芙蘭哥,非常荣幸回答您的这个问题。那么,液态法白酒是勾兑酒还是粮食酒?我来回答一下我的观点和看法,仅供各位酒友参考:

我们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要搞清几个问题,首先:

1.什么是粮食酒?我们通常认为是由谷物,如:高粱、小麦、大米、豌豆、大麦、玉米等采用复式固态发酵法,酿造的酒,为粮食酒。但从广义的角度上来讲,食用酒精也有用粮食生产的:如用玉米、薯干,当然还有用甜菜、甘蔗等食材生产的。那么从这个逻辑上来讲,玉米、薯干也是粮食,那么用这些粮食生产的酒精勾兑的酒也属于粮食酒。

2.什么是勾兑酒?勾兑本身是一个酿酒过程中必要工艺,是一个中性词。并不代表勾兑的酒就不是好酒,比如国外的葡萄酒、威士忌、干邑等洋酒都需要勾兑。中国的酱酒也需要勾兑,而且是非常复杂的勾兑。勾兑有大体三种形式:一是以酒勾兑酒的方式进行调制成品酒;二是用一些固态发酵的粮食酒和食用酒精,以及一些香精香料进行勾兑的成品酒;三是直接用酒精、香精香料和水,也就是俗称的“三精一水”进行勾兑的白酒。

3.什么是液态法白酒?简单的讲就是直接用酒精、香精香料等和水,也就是俗称的“三精一水”进行勾兑的白酒(第二条说的第三种勾兑方式)。那么这类酒能喝吗?其实,这类也是可以饮用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而且因为满足低端消费者的饮酒需求,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所以结论是,如果从不严格意义的角度来说,液态法白酒是勾兑酒,如果食用酒精是用粮食生产的,那么它也可以称为粮食酒。

但这种酒和我们所说的运用纯粮谷加曲蘖,采用固态发酵、蒸馏、存储等方式生产出来的酒有本质上的区别。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和采用非食用酒精,采用非法手段勾兑、调制的假酒区分开来。这些假酒是伤天害理,害人害命的。要坚决予以抵制和打击。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片面的观点,仅供各位酒友参考。

期待与各位结缘,关注我@芙蘭一醉,在此鞠躬致谢。

液态法白酒是勾兑酒。严格意义上液态法酒不是白酒。

要弄清这个问题,必须要追根溯源,咱们来扒一扒白酒行业专业术语的解释(白酒工业术语GBT15109-2008):

3.5.1 白酒 Chinese spirits以粮谷为主要原料,用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等为糖化发酵剂,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而制成的饮料酒。

关键词:粮谷,大曲、小曲或麸曲及酒母为糖化发酵剂。

另《中国白酒》对白酒的释义:“称白酒,是因为其酒无色……新中国成立后,统一用白酒这一名称代替了以前所使用的烧酒或者高粱酒等名称”。从严格意义上讲,含有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的酒则不能算做是白酒。据说,有些国家把醋精兑成的醋不叫醋。

3.5.6 液态法白酒 Chinese spirits by liquid fermentation以含淀粉、糖类的物质为原料,采用液态糖化、发酵、蒸馏所得的基酒(或食用酒精),可用香醅串香或用食品添加剂调味调香,勾调而成的白酒。

关键词:淀粉、糖类物质,食用酒精,食品添加剂

要想称“白酒”:必备四大要素——粮谷、传统固态法、未添加食用酒精、未添加非自然产生的呈香呈味物质,缺一不可。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