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西安两天增305本土病例,本轮疫情至少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日期:2022-06-10     作者:admin    浏览:163    
核心提示: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达810例,特别是25日、26日、27日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分别确诊157例、152例和175例。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具体需要多久才

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达810例,特别是25日、26日、27日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分别确诊157例、152例和175例。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具体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这还得看排查的力度、核酸检测的进度和扩散波及的广度。

据陕西卫健委通报,陕西省这波疫情仍处在发病高峰期,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高发状态,也会出现点状暴发态势。因此,自27日零时起,西安所有居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回过头来看,西安这波疫情也是因境外输入防护不当引发的,由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在长安大学散开并在社区广泛传播。传播链条之长、波及范围之广,让人防不胜防、心中没底。

不可否认,中国一直出于关怀和人道主义精神,对自国内返回人员确诊病例精心安排接纳安置。但我们是否发现,自去年武汉疫情以后,全国各地每一次点状爆发的疫情,都是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要么是人、要么是货物。

进一步加强境外人员的隔离防护,加强国际机场、码头等重点部位,是政府和防疫部门需要特别加强改进的地方。一直以来,鉴于国际国内抗疫形势,中国实行的是“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的被动防御政策,这是迫不得已。一旦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病毒扩散,就要全员核酸、居家隔离,生产生活教育娱乐都将停摆,损失可谓惨重。所以,建议宁可多花点精力和经费,把国外输入的病例管控住,把沾染病毒的货物消杀好。

截止12月27日12时,西安市迎来了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我乐观估计,农历年前,在全员做完第六次核酸检测的情况下,所有阴性和阳性病例应该可以排查到位,到那个时候,就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时候。目前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全力配合,重点做好个人防护。千言万语汇成两句话:西安加油!西安挺住!

西安两天增305本土病例,说明疫情正处于高发状态,也有点状爆发。这次疫情传播速度快,受疫面积较大,几乎覆盖西安市并有外溢情况。鉴于疫情严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本轮疫情还没有迎来拐点,所以最少得一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第一个14天新增人数肯定会下降。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咱们也不能着急着解封。今天的暂停,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奔跑。即封之,则安之,只有这样才能把病毒彻底切断并消灭,等新增病例为0时,才能放心解封。大家想解封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们不能为解封而解封,要结合实际情况。

当然,在封控时段内,给大家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既使这样,咱们也要咬紧牙关,上下一心,共渡非常时期这段难关!

相信灰蒙蒙的日子,一定会过去。总有一天,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西安加油,西安挺住!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