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芬兰是个怎样的国家?

   日期:2022-06-10     作者:admin    浏览:169    
核心提示:地处北极的芬兰虽然距离我们万里之遥,但却并不陌生——说到诺基亚与圣诞老人,在世界上几乎是无人不知。芬兰也是全球清廉指数最高的国家,经济、科技与生活水平高度发达。面积超过33万平方公里

地处北极的芬兰虽然距离我们万里之遥,但却并不陌生——说到诺基亚与圣诞老人,在世界上几乎是无人不知。芬兰也是全球清廉指数最高的国家,经济、科技与生活水平高度发达。

面积超过33万平方公里的芬兰,人口仅仅550万左右,人口大概相当于国内的小型二线城市。虽然芬兰的面积算不上大,但却拥有超过17万个岛屿与18万个湖泊,三分之一以上的土地位于北极圈之中。由于纬度太高,芬兰即便夏季最高温也不过20℃上下,冬天寒冷而漫长。

芬兰有十分之一以上的土地被河流湖泊覆盖,森林覆盖率超过75%,也是全球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工业最发达的国家。由于气候原因,当地的农业并不发达,主要以渔业、林业为主,也有少量驯鹿养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纸浆、纸箱、纸张、木板、胶合板等出口国之一。

历史上,芬兰深受瑞典、俄罗斯两国的巨大影响,所以在各种文化领域也是如此。比如芬兰主要信奉基督教路德宗,也将瑞典语作为官方语言之一。

如果说诺基亚是芬兰最值得骄傲的世界企业的话,那么桑拿与圣诞老人就是芬兰最让世界熟悉的芬兰文化——虽然很多国家都在争夺圣诞老人的文化宗主权,不过只有芬兰的耳朵山被公认为圣诞老人真正的故乡。桑拿是芬兰的国粹,人口仅仅500多万的芬兰却拥有将近200万间桑拿房。起源于芬兰的桑拿也被称作“芬兰浴”,拥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

虽然诺基亚成为了一代人的回忆,但圣诞节却风靡世界各国,影响非常深远。这也成为了在全世界传播最成功最广泛的芬兰文化。

本以为我算是比较害羞的人了,但是去过芬兰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害羞。芬兰地处北欧,有三分之一的土地位于北极圈内,被誉为冰雪王国。

2010年高考结束,以外出散心为由成功说服爸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正是这个有冰雪王国之称的芬兰,在炎热的夏季,去到北极体验另外一番美景。

约上几个玩得比较好的朋友,踏上了异国之旅,这时的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也没有任何的负担,有的就是一颗贪玩的心,初到芬兰波尔沃古城,就被这里的如画般的景色所吸引,这里的建筑犹如童话故事里的场景,温馨舒适。

看着街上来往的行人,看着这里弯曲的街道跟狭窄的小巷,可以想象到到几百年前人民宁静而安逸的生活。

说着说着,我们来到古镇一个划船的项目,准备划船泛舟湖上,来到这里时,已经有不少的人在这里等待了,说着也奇怪,总共就8个人的队伍竟然排了足足10几米远的距离,排队的人,每个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交流,人与人之间隔着1米多的距离。

我们几个的到来瞬间让这个安静的地方变得热闹起来,充满了嬉笑吵闹声,周围的人目光投向我们,眼神很奇怪,站在我旁边的一个美女也不自觉的离我远了点。

这时,我才知道我们的行为打扰到别人了,向同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后来登上观光船,我特意凑上前去,问了下船夫:刚刚是不是我们太吵了,打扰到其他人了?

船夫说出的话,令我们惊呆了。

芬兰人不善交流,性格极其内向。芬兰全年只有短暂的温暖夏季,其余时间都被寒冷笼罩,严峻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芬兰人坚毅隐忍的性格。他们喜欢把自己的事藏在心里,不喜欢跟别人分享。

芬兰人的含蓄害羞并不是空穴来风,都是有据可循的。

你想知道荷兰人是如何等公交的吗?

在我们的印象里,在公交站等车,车一到人群立马往上挤,就算遇到排队的对,也是人挨着人,中间一点空隙都没有。

而荷兰人刚好相反,在公交站台,人与人之间间隔数米,低头想着自己的事情,谨慎地守护着自己的方寸空间,没有攀谈,更没有勾肩搭背,大家都是低头沉默,面无表情的排着队。

这种社交方式,有人可能无法理解,但是我很能理解他们,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沉默寡言,不善言谈的性格造成了这种社交现象。

他们特立独行,含蓄而朴实,不善言谈,特别在意自己的私人空间,不愿意跟陌生人说话,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抗拒,他们最怕的就是在公共场合遇到熟人,因为打招呼而显得尴尬。

在电影院里,很难看到两个人坐在一起,他们基本都是中间隔着一个座位,在公园或者礼堂等公共场所,很难看到他们说说笑笑,就算比较要好的朋友,也很少为了说话而说话。

不过,并不是在任何场所,他们都不善社交,他们最喜欢在桑拿房里社交,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桑拿房,在桑拿房里,他们褪去冷酷的外表,释放出内心的火热,在桑拿房里,一边享受着酣畅淋漓,一边和朋友小酌一杯,侃侃而谈。

在芬兰有句谚语:生也桑拿,死也桑拿,可以看出芬兰人对国粹桑拿的热爱。

芬兰人容易满足,幸福感爆棚。芬兰地广人稀,森林覆盖率高,湖泊众多,海岸线长,自然条件如此得天独厚,因此全民热衷户外运动,在我们看来,没有啤酒烧烤,不能K歌,没有夜生活,这样的生活哪里幸福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无关物质,无关财富,只要你有一项爱好,特别是有一项喜欢的体育运动,那你的生活就是幸福的,运动能让人身体健朗,精神焕发,注入无限的能量!而芬兰人的幸福就是源于体育运动。

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人很羡慕,慢节奏的生活状态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通过骑车上下班,既锻炼了身体,也不污染环境。

芬兰人不善交流的性格,造就了很多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在芬兰有这样一个令人意外的情况:本国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

芬兰人有着这样一种生活习惯,那就是千万不要去打扰别人,在芬兰可以看到,他们的房屋离得非常远,而邻居之间的交往也很少,仅限于点头微笑,这也是因为他们非常注重隐私,他们认为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他们从不主动与陌生人交流,甚至在一些相亲派对上,男生也很少主动搭讪女生,这种性格也造就了很多单身优质女青年。

相对于其他国家女生,芬兰美女更加独立,她们的事情,很少会求助别人,因此真正的朋友很少,而异性朋友就更少了。

面对这样的困境,她们也想着改变这种生活方式和态度,虽然不愁生活,但是没有动力的生活久了也很累。

总体来说,芬兰景色如画,芬兰人含蓄内敛,芬兰很多优质美女也因为不善交流被剩了下来。

如果你是一个善于交流,幽默的人,不妨去芬兰试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你喜欢芬兰这样的生活方式吗?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