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骗局层出不穷微商加盟代理成互联网骗局新“雷区”

   日期:2021-01-26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920    
核心提示:“本来想赚点钱补贴生活的,没想到让人骗了,真是‘天上不会掉馅饼’。

“本来想赚点钱补贴生活的,没想到让人骗了,真是‘天上不会掉馅饼’。”日前,市民胡女性致电党报热线反映,她加入一家微商做加盟代理时遇见骗子,交了500元的加盟代理费后就被“拉黑”了,再也联系不到他们。

胡女性通过朋友的介绍,关注了一个卖时装的微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该微商的业务很好,“天天都会晒一堆打包好的货物和一大摞快递单,即使收益再少也架不住交付量大。”当该微商招收加盟代理微商时,她立刻与该微信号获得联系并缴纳了500元加盟代理费。没想到,等2、天她再联系该微信号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伴随微信等电商平台的进步,微信朋友圈成了新的“互联网商场”,而号称动动手指就能挣钱的“微商加盟代理”成了家庭主妇、大学生等群体的热点兼职,但依托微信朋友圈搭建起的这个买卖平台,近年来欺诈、假货、传销等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让愈加多的人谈“微商”色变。

记者调查发现,微信买卖中让人骗的人不在少数,一些不法分子借助受骗群体无经验、无进货渠道又想赚零烧钱的心理,编制了一个月入数万元的加盟代理美梦,有些在收取加盟代理成本后立即“闪人”,有些则继续诱导下级加盟代理购入很多货物后拿着货款人间蒸发。

现在,微商范围的监管没颁布专门的电商法,也缺少明确的监管部门。一旦案发,受骗群体因为没办法提供不法分子的真实信息,难以维权。

微信的支付方法,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与淘宝等具备3、方支付平台或3、方监管平台的网上购物途径不一样,微商不少状况下都是通过微信发红包或直接转账付款,货款往往在收货之前就进入了卖家的口袋。不少骗子就是借助这一点,一旦收到钱立马切断联系。因为没3、方平台,受骗的微商或者客户维权也很不便。

就读大学小学二年级的小刘说,为了赚取生活费,她在朋友介绍下做了一个面膜微商的加盟代理。“当初说好卖不掉的货可以退或者换,可是当我提出退换申请时就遭遇了麻烦。”她说,虽然经过一个月的“拉锯战”最后退掉了一箱面膜,但自己损失了近600元。

“我这还算好的,总算要回了一部分货款,我身边有一些做微商加盟代理的朋友退货无门,又不知晓上哪投诉,只好自认倒霉。”她说,做微商加盟代理风险不小。

专家建议,市民假如筹备从事微商加盟代理商品,必须要先知道商品是不是合法,从有关专业网站查看商品是不是有正式批号。非常重要的是,要考察上级加盟代理商的资质,看其是不是有厂商的授权证书,确订做加盟代理商前,要对买卖模式、担保模式有完整的认知。另外,还要对上级加盟代理商的身份进行核实,留意上级加盟代理商的身份证信息,保留买卖过程中的各类凭证。

出处:湖州日报

作者:肖黎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