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抖音短视频竞价如何玩?这里有一份解析策略(医疗推广可借鉴)

   日期:2021-01-12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988    
核心提示:近期,抖音短视频可谓是火的不能了日活量过亿。

近期,抖音短视频可谓是火的不能了日活量过亿。网红主播和民间都在时尚一句:“双击+关注+评论666”。连初中生都在用这种新鲜词语,刷抖音短视频就是玩、出花样、办法方法非常重要。愈来愈多的人开始在上面竞价品牌与商品,医疗也看见不少在竞价,那样怎么样才能迅速上热点获得揭秘量呢,今天我们就给大伙解说一下。

一、平台简介

抖音短视频是今日头条旗下孵化的音乐短视频平台,有点类似火山短视频。但不一样的是火山短视频主如果侧重短视频方面,而抖音短视频主如果侧重音乐方面。拦音目前还有一些明星的入注,大伙搜一搜就不难发现。

抖音短视频作为一个专注青年的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选择歌曲,配以短视频,形成我们的作品。它与小咖秀类似,但不一样的是,抖音短视频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拍摄快慢、视频编辑、特效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造性,而不是容易地对嘴型。

这部分酷炫的特效、好玩的创意还有动感的舞蹈都无一不让青年喜欢,在配上说唱、电音、二次元、激萌等等一些元素,让抖音短视频推出不到一年时间受众极多,在App store的和安桌软件里google关键词排名已经到前3的推荐。

二、注册与步骤

详细步骤我想就不需要多说了,比较容易。

想要玩好抖音短视频有影响力,当然最好是能加V,加完V的抖音短视频号网站权重会大大提升,更容易上热点,自己加不了的小伙伴可以找专业的机构帮忙。

第二步自动加粉,前期要先上一批垫底的粉丝,让抖音短视频号的活跃度提升起来,各项指数达标。

第三步,定位好抖音短视频号,找准我们的顾客群体,不断输出优质内容。有写书法的、有武术、有篮球、有舞蹈、有瑜伽、有美女、有生活哲理、有魔术等,那样医疗同仁可以讲健康,近期中医火+养颜火+医美火+健康教导市场需要+专家美女护士形像+趣味等相结合,如分娩疼痛体验仪,千人医疗承诺宣誓,明星等等。

三、用户流量剖析

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几乎都是年青用户,配乐以电音、舞曲为主,视频分为两派:舞蹈派、创意派,一同的特征是都非常有步伐感,有闪光点还幽默能给人带来快乐时而还明星在里面。

同时百度有关指数显示:在抖音短视频上面观看音乐短视频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0岁—29岁之间,同时都是来自北上广与杭州、武汉、成都、长沙等等一二线城市用户,连海外的小黑、小白都不少。

这部分汇集了一二线城市的音乐喜好者用户群体都是优质精准客源流量,不但花费观念强,而且为常识付费的观念也最强,所以在后期变现实际转化的比例上是特别高的。赵雷把成都的夜店唱火了,旅游景点火了,特点吃饭的馆子火了,泡面哥也火了哈哈,医疗能否来个火的呢。

四、如何玩好抖音短视频

1、原创视频:无论在哪个社交平台的创作,原创永远都是最好的选择,第一站在平台的角度是更喜欢原创的作者的,相对应的资源也会向这部分原创作者倾斜,第二站在作者的角度,虽然原创比较累和繁琐,但是会很大的训练自己在该范围的技术,在将来的进步中也会有更多的筹码。

关于在抖音短视频上面的原创视频,大伙可以选择自己拍摄或者跟别的人合作拍摄,同时对于内容的视频和素材大家必须要抓住用户的喜好习惯,吸引他们的眼球。依据的观察,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音乐短视频素材是一些舞蹈类、道具乐器类还有搞怪类的比较受青睐。当然也可以做自己善于范围的素材内容,有些可能比较偏小众,但是吸引过来的流量是很忠诚的,运营好一小批忠诚的粉丝,收获也是很大的。

2、当短视频的搬运工:一些做自媒体的朋友多少都做过搬运工的工作,对于一个小的初创团队或者个人来讲的话,前期做到所有都是原创有的难,无论是拍摄还是内容素材,前期都是要花费非常多时间去操作的,所以可以去各个平台去做搬运工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大伙可以依据自己账号的定位,来选择一些适合我们的平台,选择性的搬运一些视频,但是要记得用伪原创技术来处置这部分视频在发布出去。

五、途径竞价:

虽然说抖音短视频聚集了很多高水平的年青音乐喜好者,但是光靠内容输出是不足以扩大影响力,所以大家除去长期稳定的输出内容以外,还要针对大家的账号定位去选择其他的平台做竞价,吸引定位范围的高质量粉丝。

1、抖音短视频平台评论区导流

抖音短视频平台本身就是一个精准的流量池。可以先去注册几个小号,然后专门去探寻跟自己定位差不多并且粉丝多的账号,找评论区人比较多的地方,发布提前编辑好的导流话术,话术必须要特别一点才能吸引人。另外应该注意的是要用小号推大号,如此才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而且小号的头像尽可能要被人感觉专业的样子,比方说头像还有个性签名,这部分东西都是其他人第一眼能看到的东西。

2、QQ群和微信群导流

QQ群直接就是关键词搜索就好了,着重选择付费群,由于里面的流量水平会比较高中一年级些,当然其他的群也可以加入,毕竟为我们的账号吸收一些粉丝也没坏处。

微信群的话虽然说比较私密,搜索起来可以没QQ群那样便捷,但是网上还是有非常多地方有微信群的踪迹的,大伙也可以使用查找微信群微信二维码的工具,查找有关的微信音乐群。

而且在后期,假如自己有特意的在各个群里面比较活跃,提高我们的知名,就会有非常多粉丝或者志同道合的人添加,这时自己也可以建是我们的QQ群或者微信群。

3、传统的音乐平台导流

传统的音乐平台做得比较靠前的两个应该是网易云音乐和酷狗音乐,这两个平台都是想网音乐社区方面进步的平台,资源和粉丝数目相对应的来讲也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网易云音乐,粉丝的水平都比较高,而且在网上都多少的宣称自己用网易云音乐逼格比较高,也非常乐意同意为音乐付费的花费观念。

而且有非常多音乐的首发地选择网易云音乐,用户的互动率也非常高。网易云音乐上面有非常多歌曲的的评论都是上百万条,一般热点评论的点赞数都事几十万,可想而这里面的流量有多大。

所以大家也可以通过评论来吸引其他人的关注,除去导流话术的话,其实大家也可以通过依据歌曲的特质来评论,让大家的头像、名字和主页得到揭秘得到导流成效,而评论内容不涉及导流话术,这两种方法大伙都可以试一下。

4、微博导流

微博大伙都了解是一个泛流量平台,各种流量交叉在一块,那样大家可以针对大家账号的定位来导流,第一大家定位的是青年,所以大家就去青年喜欢逛的微博大V或者热点话题导流,比方说一些明星啊,或者情感类的微博下面评论;第二大家账号定位音乐社区,所以大家可以去探寻有关音乐类的大V、唱歌明星微博下面评论,也可以蹭微信热门导流,比方说音乐节之类的。

微博评论还是蛮好操作的,可以去某宝多买几个账号、买赞,然后自动评论。然后吸引到我们的微博上,然后去找一些他们感兴趣的歌曲或者购买加微信,免费赠送高质量的音乐、明星MV等等。

通过一系列的竞价方法之后,大伙就不要把辛辛苦苦引来的流给浪费了,最好都引导到我们的公众号或者个人微信号。

后期仅需大家在公众号上和个人微信号持续的输出他们感兴趣的内容,提升他们的忠诚度就好了。

只须手上有一批忠诚的粉丝,再通过一些活动去维护好,后期变现就不会非常难了。

六、抖音短视频竞价推广技巧闲聊

1、抓住了内容的本质,同时也是抓住了用户的本质。

内容的本质并不在于它有多精美,并不在于它是不是像艺术品那样可以供人观赏。内容之所以成为后流量年代的兵家必争之地,拥有无比大的魔力,就是内容的本质其实是人心。

一个好的内容其实跟它本身精不精美没势必联系,重要看它能否唤起你内心深处的七情六欲和你浮于表面的五感六觉。

在这一点上抖音短视频做的算是很合格了,你可能不知道如此一塌糊涂的内容为何能上推荐,但你仔细想想,都有其道理。

PPT式的劣质视频——它传递了有用的信息和价值

微信聊天记录——似曾相识,或前后套路反差冲突带来的戏剧性

不信你可以把你们那些感觉有趣的,但是说不上来到底哪儿好的一一去找找看,它到底刺激到了你们的哪个G点。

此处不一一枚举,抖音短视频内容他有魔性在于他抓住了内容的本质,满足了用户的好奇心、共鸣感、新鲜感和用户的七情六欲,五感六觉。

2、巧妙的议程设置,抖音短视频内容具备极高的继承性、进步性和连贯性

说通俗易懂点,就是抖音短视频的挑战和话题。抖音短视频的挑战和话题就是典型的议程设置引导。抖音短视频的运营一直在尝试强力引导暗示和诱发抖音短视频用户的内容生产行为。不过抖音短视频丈夫民应该可以发现,抖音短视频的话题和挑战已经形同虚设了,都是随便发了一个视频挂在某个话题下。但这也没影响抖音短视频内容议程设置的属性继续发挥下去。

抖友们常常会发现,上面刚刷到一个摘奔驰车标的恶搞视频,在不远的地方又刷到一个同一个用户发现车标被摘的视频。

这个比较绝了,有没感觉非常神奇?非常不可思议,非常意料之外非常惊喜? 你要破案了~ 于是评论区大帮抖友帮奔驰用户逮到了偷车标的人。

这两个视频之间就是高度对应的关系。

除了这些,围绕同一议程,抖音短视频的视频内容不只高度对应,还是可继承的,在进步的。

最开始时尚的 小哥哥小哥哥,我能送你一个东西么 的梗 “小哥哥小哥哥,送你一个东西你要么。我,你要么?”

到后面 小哥哥系列的各种反转, “前面这个人是我妻子,大家都结婚了,她让我去撩她,小孩都有了,她让我去撩她”

到最后 小哥哥系列被彻底玩坏,“小鸽鸽,小鸽鸽” 前面的小鸽鸽已经是鸽子了

还有土耳其冰淇淋的反转

开始看到的都是 游客被土耳其冰淇淋老外各种戏耍的视频

后面看到的是 游客机智反杀土耳其冰淇淋老外的视频

这个议程前后是进步变化的,且有继承性和连贯性,你可能一不小心就看了一部连续剧

下面这个case是一个屌丝男 拍了一段抖音短视频

讲自己送女神拔罐器。然后网友就找到了女主的抖音短视频号。然后再抖友的怂恿下展开了屌丝追女神,和女神慢慢同意屌丝的日更连续剧。

假如你没看过前面的A视频,直接去看后面B视频,你可能就一头雾水了,这什么鬼东西,不知道好笑在哪儿。所以假如今天,只是单纯的把游客反杀土耳其冰淇淋的视频搬运过来,你会发现,用户更本看不明白。在抖音短视频上又火又漂亮的视频,生搬硬套到任何其他平台,都无疾而终。

这里其实也涉及到另外一个要紧壁垒的形成,这部分先只谈内容层面的问题。

3、抖音短视频的内容强运营方案

抖音短视频现在依旧是中心化运营的思路,运营对内容的控制占据主导地位。运营就是背后一双无形的手,在控制着一个推荐池。推荐池不是看到点赞高的就往里面丢,更不是看到漂亮的就往里面塞,依据以往的经验,抖音短视频运营的推荐池应该是有比率控制,方案调配的。

从你进入抖音短视频开始,你就进入了抖音短视频的套,当然这个套路未必对所有有效。

你会发现,刷一晚上的抖音短视频,你可能经历了生活的起起落落高兴不高兴,平淡真实和高潮迭起。

当然,一定不是运营完全限定好的分发步伐,算法推荐也不太可能做到这么精细的分发。原理其实非常简单,运营应该是通过控制运营池配合基于点赞和关注的弱个性化算法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成效。

至于运营池如何控制,可以有个内容主题种类的配比方案,就仿佛你要筹备一道满汉全席,主菜多少,配菜多少,都是经过精密安排的,倘若有一天抖音短视频全部都是小哥哥小姐姐视频,你可能5分钟就腻了,所以需要不断调控运营池里面的内容,保证适当的比率。

之前在阿里时做个类似弱个性化探索的项目,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运营之手,就是控制推荐池内容的比率,分布,来调控整体分发的内容达到我们的运营目的。

4、抖音短视频的音乐非常神奇

抖音短视频以音乐细分范围切入短视频市场的商品定位革新。目前大家仅从内容角度来看,抖音短视频的内容为何这么好看。可以说,音乐起到有哪些用途至少占50%!

话不多说,你们可以把手机调成静音,看30分钟的抖音短视频,来感受下!

借用知乎网友的概括

Juslin 概括了对于“音乐怎么样影响情绪"的一些猜想

a 脑干反射:音乐当中一种或多种声学上的基本特质被脑干捕获,脑干将此辨别成一些值得注意的要紧或紧急信息

b 生理节律与音乐步伐的"共鸣":人体的一些生理节律在外部的音乐步伐/节拍影响下,和音乐同步。有过live经验的人对此应该有所领会

c 评价性条件反射:某些音乐在某个人的经历里一直和或正面或负面的其他刺激同时出现,这个人在听到相应的音乐时就会被引起相应的或正面或负面的情绪

d 情绪传染:人感受到音乐所传递的情绪,继而将其内化

e 视觉想像:这个比较容易理解,听到音乐时联想到了一些视觉画面,就引起了和那些视觉画面相联系的情绪

f 情节记忆:音乐被人回忆起了关于自己的一些过往经历,引起了和这部分经历有关的情绪

g 对音乐的期待:在一段音乐的行进当中,无论是符合了还是违反了听者对于音乐的期待,都大概引起情绪

所以,大脑在音乐的听觉感官刺激用途下和视频本身内容结合起来,可能一些原本没那样漂亮的视频,忽然多了非常多不同的信息。抖音短视频也捧火了无数好听的音乐,重度抖音短视频中毒用户可能也有如此的经历,不知晓该听什么歌,也并不想看抖音短视频的视频,但就是打开抖音短视频,声音开到最大,听着抖音短视频的音乐,做家务或洗澡。

已经非常难分清是抖音短视频捧火了音乐,还是音乐收获了抖音短视频。

5、抖音短视频内容的低门槛,易模仿

将来短视频肯定是UGC的。PGC内容的精美性,抬高了内容生产的门槛,精品意味着低频。所以抖音短视频最让我意料之外的并非,它在刚开始的时候能邀请到一些网络红人生产一些很精致的PUGC视频,这个说实话,花点钱,哪个都可以做到。让我意料之外的是,抖音短视频可以果断作出决策,牺牲肯定内容的水平,换取内容的高频。

这也就是有段时间抖音短视频不断被病诟,内容不如以前精彩了,也渐渐变的像快手了。我觉得抖音短视频是牺牲了一棵树,换回来了一整片森林。

只有UGC的内容才能拥有社交属性,将来的短视频肯定不只只是一种内容,而是承载信息的一种方法和载体,这就像,从前车马慢大家用书信交流和表达自我,博客出来后大家用文字表达自我和交流,再到后来基础技术的进步,大家已经可以非常便捷低本钱的用图片来表达交流,ins、weibo、facebook、朋友圈都是。然后将来,可能就是用视频来交流和表达自我了。所以短视频将来不是单纯的可花费的内容,而是一个全新的交流载体。

抖音短视频目前在持续的减少内容生产的门槛,换来了高频的内容生产、自我表达和信息交流。抖音短视频的所有内容都是容易被模仿和复制的,让所有平凡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表达自我的可能性,不论你在家、办公室还是寝室,不论你高矮胖瘦,你都可以尽情的表达你自己。抖音短视频用视频释放了新一代年青的自我表达。

假如还只看到,只想到内容上如何超越抖音短视频,如何做的更精致。那样非常遗憾,你将注定不可能追赶上拥有无限潜力的抖音短视频了。由于你甚至都还没意识到问题根源在什么地方,抖音短视频和你早就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上了,不是一个次元的东西了。而且伴随时间推移你会发现,明明我的内容已经非常精彩非常棒了啊,为何还是不可以。这就好比你的妻子明明只想要一个苹果,你给他买了一整车的香蕉,方向不对,南辕北辙,你越努力可能和抖音短视频的距离就越遥远。

从事过内容行业的老司机,从抖音短视频的内容为何这么好看中不难看出端倪,抖音短视频的内容是具备非常强互动性和社交属性的,已经形成了社区圈群的文化壁垒。这就是为何同样的内容,在抖音短视频看就好看,在其他app上好似嚼蜡。

虽然刚开始开始的时候,抖音短视频依赖一批邀约过来的帅哥靓女,酷炫的拍摄方法制作出来的精致视频一下子抓住了一线城市的时髦年青用户,打响了口碑。但它之后的进步的道路和精致内容完全没关系。抖音短视频的野心从最开始就不是做一个头条一样的内容分发平台,而是做快手、做B站如此的内容社交平台。

没了恰到好处的音乐 没了抖友文化 没有趣的评论 没了前后继承的主题和情节,没了巧妙的运营池方案,一个个分散无神的内容,忽然就没意思了。视频还是那个视频甚至网络红人还是那个网络红人,但所有都索然无味了。

这就是社区的力量,这才是短视频的本质——社交。

社交的本质是培养,而培养依赖互动。

什么叫互动?看了不算互动,关注更不是,我留言你回复算是互动。互动需要礼尚往来才行。

互动有两类。

熟人间的互动,是你说一句,我回一句,一来一往,具体的商品形式,是IM。

IM的互联网效应最强,你用了微信,平日跟你联系的人,不论年龄、爱好、地域,也都要用微信。因此IM商品往往一家独大。

陌生人社交长期存在着两类商品,论坛和IM。

探探,早期的陌陌,都是IM类。但IM有个大问题——平权。平权的意思,就是我给你发句话,你就会回我一句。

但陌生人社交天然不平权,大家只能对超源于己的人感兴趣。

举例,一个又穷又挫的男孩子发现了一个漂亮妹妹,想勾搭一下,可漂亮妹妹对他完全没兴趣。

所以陌陌后来做了直播,直播就是典型的非平权商品。一群屌丝围观一个漂亮妹纸,打赏。

既然做不到平权,如何完成社交的本质——相互培养呢?

通过内容来培养。

回过头来,重新来看抖音短视频。或许你能恍然大悟,抖音短视频内容为何那样好看?

答案是,它已经是个社区雏形。将来是新社交。

需要注意的地方

大伙玩,还是要遵守规则。近期也挺闹,腾讯也在限制一些平台,假如号码被封了就白搞了。

2020年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抖音短视频平台累计清理27231条视频,8921个音频,89个挑战,永久封禁15234个账号。

2020年四月,针对“抖音短视频”短视频平台涉嫌发布售假视频的舆情报道,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准时对该平台经营主体北京微播视界科技公司进行约谈。约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反馈了调查状况,表示针对平台涉嫌违规内容已采取删除、封禁手段。已查删视频805个,封禁账号677个,添加违禁关键字67组。

导图推荐:

作者介绍:熊佳武,从事医疗行业11年多,从基层晋升致品牌总监,推广基础很结实,实战能力扎实。拥有民营医疗企划推广方面管理经验,特别对企划、互联网工作领悟比较深刻。自从事医疗行业以为从地面推广到互联网、医院内经营熟知并对所从事的范围一直维持持续的追求与探索的精神,以专注用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

出处:中国医疗策划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