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杭州共享汇浅谈微信推广新骗局:传销还是推广?

   日期:2020-07-22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298    
核心提示:日前,“新世相”课程推广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日前,“新世相”课程推广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网络课程的海报刷屏。海报上,北京世相科技文化公司CEO的营销培训课程被标以9.9元的价钱推销。而随后后,微信平台封停了该海报上的微信二维码,随后,不少购买者需要主办方退款。

疯狂刷屏的网课购买,究竟是成功的推广还是违法的传销?“常识付费”怎么样在推广炒作与传道授业之间找到平衡点?

事件报道出来,随即微信平台对“新世相”的共享转发页面进行了封停,理由是:“新世相”通过多层抽成等方法,推广互联网课程,违反了《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微信团队严厉打击多级分销等违规行为。

此外,微信支付团队表示,还关闭了该账户支付能力,冻结了账户除去向用户退款外的资金流动能力,并同时禁止账户主体第三接入微信支付。

对于微信关停公众号的处罚,“新世相”表示已关闭了分销机制,最后课程价钱停留在54.9元,此前获借助户不影响提现。随之而来的是大批网友需要退款的呼声。

新世相首席品牌官邵世伟采访时表示:“大家发现由于技术起因造成部分客户体验受影响,因此开通了退款通道。用户在平台上的收益不会由于退款而受影响,收益提现还在处置当中。申请退款的用户可以得到全额退款。”

对此,多位法律人士表示,网民的退款请求其实较难得到法律支持。由于在用户购买上述课程的过程中,对于价钱是有明确认知的,而且课程的宣传与讲授的内容是一致的,不存在欺诈。“新世相”开通退款申请渠道,或出于舆论重压。

抽成推广引法律争议,法律规制应准时跟上。伴随大批平台和内容的涌入,“常识付费”市场开始变得拥挤起来。在付费商品足够多且同质化比较紧急的状况下,分销成为另辟蹊径的推广没有经验的人段。  

微信上的推广已经是多种多样,传销跟推广,也是只有一线之隔,尽管有关法律在健全中,有关的红线还是不要触碰为妙。杭州共享汇给你提供放心的微信推广策略,拒绝传销形式的一锤子买卖。

更多营销推广咨询,还请搜索杭州共享汇。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