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信推广的核心目的-构建社群

   日期:2020-07-21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438    
核心提示:本文由互联方舟号官方出品,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公众号“互联方舟号” 第一,大家来说说到底啥是社群? 社群是基于商品,共同的兴趣喜好,共同的价值观而组织在一起的圈子; 大伙比较熟知的社群有像小米这种商品型社群,有像

本文由互联方舟号官方出品,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公众号“互联方舟号”

第一,大家来说说到底啥是社群?

社群是基于商品,共同的兴趣喜好,共同的价值观而组织在一起的圈子;

大伙比较熟知的社群有像小米这种商品型社群,有像罗振宇这种个人情怀型社群,他们所获得的利益价值大伙都比较了解,但事实上,水下面还有大量大伙不知道的社群构建者,社群的价值有多大呢?

我举一个不提名的例子:一个老师通过收取入会成本,一天总共从她的粉丝那里收到了140多万的入会费;小到小有影响力的老师,大到企业品牌,尤其是网络公司,真正了解社群的都在努力的构建我们的社群,那为何商业模式会向这个方向进行分裂转变呢?

这个大家要从电子商务移动化和移动电子商务的不同之处来谈起。

PC端的电子商务譬如淘宝、天猫,事实上是以“产品流”来汇聚“人流”。大伙去淘宝,去天猫是由于那里有大量产品的。电子商务的移动化譬如手机淘宝同样如此,“产品流”来汇聚“人流”,大伙用手机去逛手机淘宝是由于那里有大量产品,在产品基础之上汇聚的人流;

那样啥是移动电子商务呢?移动电子商务的本质是连接,人和人的连接,人和服务的连接,人和物的连接,物和物的连接,线上和线下的连接,这是移动电子商务。所以移动电子商务是在“人流”基础之上产生的“产品流”。

从推广的角度来说,PC端的电子商务,你需要通过各种广告推广来获得用户流量,而这个用户流量只能用一次。假如是从外面推广来的用户流量,那样用户流量还不属于你。譬如你在淘宝上开店,你需要烧钱在上面打广告,做淘宝直通车,这些用户流量你只能用一次,买卖完后,你们就几乎不会再有任何的联系,由于阿里旺旺做不了社交,并且当你停止投放了广告的时候,你的用户流量就没有了,所以这些用户流量就不属于你。假如你从外面推广来的你的淘宝网店,那样这些用户流量真正属于的是淘宝,而不是你,所以带着PC端电子商务的思维做移动电子商务,他们就会这样做:

想卖个产品,然后放在微店上,然后就开始在朋友圈等各个渠道开始推广。想做微信,注册个账号,然后就开始各种推广做粉丝,这种方法不是在做移动电子商务,而是电子商务移动化。由于这种方法意味着,你的推广的实际转化的比例有1%就算很好了,意味着当你结束推广的时候,用户流量就没有了,这种用户流量思维会变成恶性循环。

想象一下,你做着淘宝网店,当你主要的业务都指着投放广告,那样当广告停下来的时候,业务就不见了,这是移动电子商务的优越性吗?移动电子商务的和电子商务移动化或者说和PC端电子商务的本质不同是“在人流的基础上达成产品流”和“在产品流的基础之上达成人流”!

所以,当你从来没有想过商品,从来没有想过内容,从来没有想过服务,从来没有想过怎么样持续持续的给你的用户去提供价值,从来没有想过商品运营,从来没有想过用户运营,你就没有进入到移动电子商务这个圈子,就更不可能构建社群!

为何移动电子商务要构建社群?

很容易,从用户身上获得收益要远远比从顾客身上获得收益简单的多,而很大一部分人没有用心去做商品运营,去做用户运营,而更多的经历是放在市场上,根上是没有想了解当顾客变成用户之后重复购买的威力,没有想了解老顾客变成粉丝后转介绍的威力;

所以,我期望大伙能努力的去把你们的顾客经营成用户,从用户变成粉丝,从粉丝变成铁粉。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听懂,紧接着大家好好聊一聊到底社群的重要元素是什么?

关于社群有大量的教授都在研究,我个人觉得,社群的重要元素有三个:内容或商品,用户,连接关系;

内容或商品是媒体属性,用来做用户流量的入口;用户是第一批触及你商品或内容的用户,连接关系是持续的提供价值,和用户发生交互,持续的把用户经营出一部分粉丝,从粉丝中再经营处一批铁粉,而产品是用来利益变现的;

譬如对于小米来说,像小米手机不打价钱战,直接把价钱减少到本钱价,靠超高性价比的商品来获得海量的用户,通过用户中的发烧友参与商品的检测等环节来兜售参与感,持续的打磨商品,持续的迭代,做用户想要的系统,做用户想要的商品,形成了以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wifi,小米路由器等商品型社群,获得了几百万的粉丝,社群的力量是什么呢?是小米光卖米兔,卖小米T恤一年就能卖几十个亿!

一个原来卖洗脸利器的,我忘记了叫什么了,他们原先是靠卖洗脸利器挣钱的,仿佛是卖399元,后来他们了解社群之后,开始以本钱价39元开始卖洗脸利器,结果获得了很多的市场,拥有了海量的用户,他们开始通过仿佛是智能肌肤管家顾客端来聚合用户,形成大伙基于洗脸利器好商品的女人社区,然后他们以推销化妆品进行盈利,再后来他们发现可以推销的边界愈来愈大了,什么洗护,花茶,健康食品都开始卖了!

当一个社群雏形出来的时候,老顾客带新顾客这种需要就会通过你传递的商品,内容,文化开始滚起来;当社群打造起来后,你会发现,你可以卖的东西简直是太多了,由于移动电子商务的本质是连接,是基于“人流”之上形成的“产品流”,用户的经营不会由于你的广告的停止而收益停止了;

我一个学生是在一家艺术机构当钢琴老师,她问我,她想私底下招生,然后就弄了个微信号,写着什么钢琴速成班,原价多少什么价格,目前订购多少什么价格,只限5个名额,然后就开始把这个广告开始发在各大论坛,QQ群,微信群。结果不言而喻,像大量做微信推广的同学一样,成效很差,除去招惹反感外,收效势必不会太好。

我建议她做自媒体,找个差异化的内容角度做切入,然后不收费放出去。大家讨论了之后,把内容定在“周杰伦钢琴曲教学大集合”,一个网站专门只呈现周杰伦钢琴曲的教学。然后大量学存活在坚持不下去的问题,可以将一首歌进行切分,前面每两句就是一节课;网站上挂着微信的微信二维码,放着想和老师咨询的请加入对应的QQ群;把其中的部分周杰伦钢琴曲教学内容放到优酷等视频网站上,然后注明来自的网站,QQ群,进行导流。然后加入周杰伦有关的QQ群,论坛,音乐有关的QQ群,论坛,写软文推荐大伙一个非常不错的周杰伦钢琴曲自学网站做导流。

这就是你要先找一个角度进行差异化切入来解决你潜在用户的问题,然后让他们和你进行连接,让他们彼此进行连接,这样你才知道他们的痛点是什么?你那几个方面做的不好?当他们在哪一点骂你的时候,你就知道怎么样去改进,你就知道他们的需要是什么?当这样的人愈来愈多,你和他们交流的愈来愈多,他们就会和你有感情,顾客就会变成用户,就会转变成粉丝,到时候再想如何挣钱!

我想跟大伙传达是,推广需要要有承载,内容和商品是最好的承载,社群的构建是一个持续不断解决问题,解决顾客骂你,解决他们的痛点,提供更多价值的过程,基于“人流”基础之上的“产品流”才能做大,这才是移动电子商务,才是社群塑造!

以上纯属个人所见,如有更多看法,欢迎加微信“hulianfangzhouhao”交流探讨。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