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信营销成功案例共享

   日期:2020-06-23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41    
核心提示:福建乐百慧。

福建乐百慧。

快登CMS

0595-23119977

参考:怎么样剖析微信营销成功案例?有哪几种优秀的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2013年可以说是微信爆发的一年,近来业内外一直纠结于微信推广的问题,就当前情况而言,微信推广仍处于探索模式,尽管有媒体时不时报道某某微信赚了什么价格,但微信推广到今天仍没有固定的模式,大家只能通过一些成功的微信来概括一下他们的经营管理模式。

案例一:杜蕾斯微信

活动推广

对于杜蕾斯大伙都很熟悉,每每提及微博推广案例,总能看到杜杜的身影,似乎他应经是微博推广中一块不可逾越的丰碑。这个在微博上独树一帜的“杜杜”也在微信上开启了杜杜小讲堂、一周问题集锦。

广大订阅者所熟悉的还是杜杜那不收费的福利,2012年12月11日,杜蕾斯微信推送了这样一条微信活动消息:“杜杜已经在后台随机抽中了十位幸运儿,每人将获得新上市的魔法装一份。今晚十点之前,还会送出十份魔法装!假如你是杜杜的老朋友,请回复‘我要福利’,杜杜将会继续选出十位幸运儿,敬请期待明天的中奖名单!悄悄告诉你一声,倘若世界末日没有到来,在临近圣诞和新年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礼物等你来拿哦 。”

活动一出,短短两个小时,杜杜就收到几万条“我要福利”,10盒套装换来几万粉丝,如何算如何划算。微信活动推广的魅力在杜杜这里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毕竟不收费的福利谁都会忍不住看两眼。

案例二:微媒体微信

关键字搜索+陪聊式推广

据知道,微媒体微信公众账号是最早一批注册并达成官方认证的公众账号,从开始到目前,一直专注于专注新媒体推广思想、策略、案例、工具,传播微博推广常识,共享微博推广成功案例。作为该账号的杀手锏,微媒体关键字搜索功能不得不提。

用户通过订阅该账号来获得信息常识,微信公众账号每天只能推送一条信息,但一条微信不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口味,有的订阅者期望看营销成功案例,而有些可能只是想要知道新媒体近况,面对需要多样的订阅者,微媒体给出的答案是关键字搜索,即订阅者可以通过发送自身关注话题的关键字例如“营销成功案例”、“微博”等,就可以接收到推送的有关信息。

当然,假如你发送个美女你好,小微可能觉得你只是要聊聊天,假如你实在不吐不快,可能这样的陪聊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案例三:星巴克

音乐推送微信

把微信做的有创意,微信就会有生命力!微信的功能已经强大到大家目不忍视,除去恢复关键字还有回复表情的。

这就是星巴克音乐推广,直觉刺激你的听觉!通过搜索星巴克微信账号或者扫码,用户可以发送表情图片来表达此时的心情,星巴克微信则依据不一样的表情图片选择《自然醒》专辑中的有关音乐给予回应。

这种用表情说话正式星巴克的卖点所在。只是笔者一直不明白表情区分是全智能的,还是人工服务呢?

案例四:头条新闻

实时推送

当然,作为新媒体,微信当然也有其媒体传播的特质,尽管马化腾一直在弱化其媒体属性。作为微信推广的有一个案例的头条新闻,最大的卖点是信息的即时推送,头条新闻在每天下午六点左右,准时推送一天最重大新闻,订阅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直接知道最近发生的大事新鲜事,无需在海量的信息中“淘宝”。

定时推送的时间选择在下班时间,完成一天的工作在,回家的路上看看当天的新闻也不失为一种调剂,既好了解当下的大事又可以排解路无聊。

案例五:小米

客服推广9:100万

新媒体推广如何会少了小米的身影?“9:100万”的粉丝管理模式,据知道,小米手机的微信帐号后台客服职员有9名,这9名职员最大的工作时每天回复100玩粉丝的留言。每天早上,当9名小米微信运营员工在电脑上打开小米手机的微信帐号后台,看到后天用户的留言,他们一天的工作也就开始了。

其实小米自身开发的微信后台可以自动抓取关键字回复,但小米微信的客服职员还是会进行

一对一的回复,小米也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大大的提高了用户的品牌忠诚度。相较于在微信上开个淘宝网店,对于类似小米这样的品牌微信用户来说,做客服显然比卖掉一两部手机更让人期待。

当然,除去提高用户的忠诚度,微信做客服也给小米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益处。黎万强表示,微信同样使得小米的推广、CRM本钱开始减少,过去小米做活动一般会群发短信,100万条短信发出去,就是4万块钱的本钱,微信做客服的用途可见一斑。

案例六:招商银行

爱心漂流瓶

微信官方对已漂流瓶的设置,也让大量企业看漂流瓶的商业机会,微信企业开始通过扔瓶子做活动推广。使得合作企业推广的活动在某一时间段内抛出的”漂流瓶”数目大增,一般用户”捞”到的频率也会增加。招商银行就是其中一个。

近日,招商银行发起了一个微信“爱心漂流瓶的活动”:微信用户用“漂流瓶”功能捡到招商银行漂流瓶,回复之后招商银行便会通过“小积分,微慈善”平台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协助。在此活动期间,有媒体统计,用户每捡十次漂流瓶便基本上有一次会捡到招行的爱心漂流瓶。

案例七:凯迪拉克

基于Lbs推广

播报路况已经不新鲜,交通广播已经霸占这个范围许多年,凯迪拉克在其微信中推出“66号公路”的活动,对路况信息实时播报,更新准时为当地出行的人提供服务,尽管是在交通广播的眼皮下抢业务,但好在凯迪拉克的路况播报仅限66号公路,这也是其优点,只针对一条路况信息的播报,防止范围大而出现信息不准时的状况。

案例八:1号店

游戏式推广

1号店在微信当中推出了“你画我猜”活动,将活动方法是,用户通过关注1号店的微信账号,每天1号店就会推送一张图片给订阅用户,然后,用户可以会发答案来参与到这个游戏当中来。假如猜中图片答案并且在所规定的名额范围内的就可以获得奖品。

其实“你画我猜”的定义是来自于火爆的App游戏Draw Something,并非1号店自主研发,只是1号店首次把游戏的形式结合到微信活动推广中来。

案例九:南航

服务式推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总信息师胡臣杰曾表示:“对今天的南航而言,微信的要紧程度,等同于15年前南航建网站!” 也正是由于对微信的看重,现在微信已经跟网站、短信、手机App、呼叫中心,一并成为南航五大服务平台。

对于微信的看法,胡臣杰表示“在南航看来,微信承载着交流的使命,而非推广。” 早在2013年1月30日,南航微信发布第一个版本,就在国内首创推出微信值机服务。伴随功能的不断开发健全,机票预约、办理登机牌、航班动态查看、里程查看与兑换、出行指南、城市天气查看、机票验真,等等这些通过其他渠道可以享受到的服务,用户都可通过与南航微信公众平台互动来达成。

案例十:天猫

非主流

你以为红包是那样好拿的,你以为自身真的是喵星人还是未知生物,在微信开通公众账号指出,天猫的微信就让人各种匪夷所思,尽管大家不是猫,也要对喵星人说一声”高“,实在是“高”。

来到外形求,你最想要的是什么,这恶搞版神秘之旅,你最期待看到的当然是“红包”。但是想要得到它,你就得经历这个星球上的层层考验。譬如看图答出品牌名称,这可相当有困难程度。

天猫告诉大家,非主流有时也是推广的秘籍。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