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线下推销逐步复苏 商场直播卖货是不是还要继续?

   日期:2020-05-28     来源:www.sosuoseo.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29    
核心提示: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陈晴)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加快了实体商业线上布局的节奏,也促进商场、购物中心知道并尝试了当下最热门的直播带货模式。

线下推销逐步复苏 商场直播卖货是不是还要继续?

  商场直播卖货不停歇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陈晴)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加快了实体商业线上布局的节奏,也促进商场、购物中心知道并尝试了当下最热门的直播带货模式。但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线下推销已逐步复苏,将来商场直播卖货是不是还要继续?

  商场客流回暖,但互联网直播卖货依然没有停歇。据中国商报记者知道,一些商场选择公域平台直播卖货。如翠微百货、新世界百货各大店铺均在抖音短视频注册了账号,并不定时拓展直播。还有一些商场选择在自有平台直播卖货,如广百百货就在旗下的广百荟App直播间开启直播卖货,每天四场,由专柜导购变身主播与顾客进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和疫情刚暴发时商场只做单个品牌的专场直播相比,现在不少商场在直播时开始整理至一些大促活动中。记者注意到,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第一百货、新世界大丸百货等在拼多多电子商务平台开启直播卖货。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世博源购物中心、又一城购物中心等也同时登陆淘宝直播间。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促期间做直播有力于商场自己的品牌建设。由直播带货转向“直播带粉”或“直播带店”,能让顾客种草后再“到场游逛”。

  记者注意到,和电子商务平台直播固定在某一直播间的模式有所不一样,商场在直播时,主播会带着顾客在不一样门店穿梭,知道不一样品牌的产品。

  资料图 图片来自CNSPHOTO

  虽然商场直播卖货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但商场的直播推销实际转化的比例一般不高,运营商也未能打通与品牌商的双向增长机制。导流、选品、技术、主播等方面的不健全都制约着商场直播卖货。想要把用户流量变现,对商场来说并不是件简单事。

  用户流量变现并非易事

  不能否认,在导流方面,商场直播并不像网络红人直播那样便捷。有顾客表示,网络红人直播时间较为固定,在商场举办的直播中,不一样品牌的直播时间和场次都不一样,需要频繁添加导购微信或加入购物群,通过群消息获得直播时间,非常的麻烦。

  同时,记者注意到,一些商场的直播平台以私有用户流量为主,大多数的粉丝都是商场的熟客,公域用户流量难以吸引进去,直播难以产·生较大的影响力。

  在主播方面,现在商场直播间的主播一般由品牌导购担任,以商品试用、讲解和客户互动等方法促成线上买卖。但是主播话术不专业、对直播场控把握不到位等问题难以防止。而这些都直接影响到客户体验,最后造成带货成效不佳。

  在技术与主播方面,由于现在的直播仍处于起步阶段,硬件设施方面不够专业,直播设施差、直播环境嘈杂和下单付款手续繁琐都是一般存在的问题。

  此外记者注意到,即便赶上大促,商场直播间里的产品与电子商务平台上售卖的产品相比,价钱并不拥有角逐优势。同时,所提供的产品类型有限,可供选择不多。

  产业剖析师罗斌表示,直播带货不是一场孤立的活动,它是一个整理的营销推广活动。有预热、有传播、有圈粉、有预售、有互动,就是通过动员导购员集合顾客,然后汇流到直播平台成交。直播带货并非易事,这需要分析技术、传播、现场互动、主播风格、前期导流、商品卖点、利益诱惑等多方面原因。

  伴随线下花费回暖,在直播实际转化的比例低的状况下,将来商场直播卖货是不是还要继续?

  直播卖货是不是要继续

  广州友谊表示,疫情期间,直播为其经营开辟了新的渠道,将来也会坚持做线上的直播,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进步。

  而部分成功案例也印证了直播卖货已经拥有成为商场新的增长点的潜力。

  据悉,天虹自主开发数年的数字化体系,对疫情期间规模化的直播运作起到了要紧功效。而银泰百货早在2020年便开始搭建互联网直播平台来拓宽推销渠道,并且通过数字化改造打通了产品、收银、库存、物流和服务的全链路,形成相对成熟的数字化花费步骤。

  天虹百货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其百货专柜线上推销环比增长347%,订单量环比增长158%。而银泰百货淘宝直播上线20天拓展了近1000场直播,仅“2·18”一晚的观看人数就达到7.5万人。为何在大部分商场直播卖货成绩不尽如人意的状况下,上述商场还能有良好的表现?事实上,这与它们早期布局数字化运营是分不开的。

  以数字化体系为依托,品牌商额外加入的门槛减少,因此商户持续配合的意愿较好。

  不过,据中国商报记者知道,和拥有丰富数字化经验的商场相比,现在大部分商场还处在探索阶段。RET睿意德表示,线下直播带货尚未完成1.0建设,非专业的资源加入会造成无效率的产出,无论是商场、用户流量平台、品牌团队都还需要提高专业性。

  RET睿意德觉得,“后疫情年代”愈来愈多的运营商会迅速沉淀直播带货商业模式,在直播生意场景、组织结构优化、场内外数字化融合等方面加速革新运营机制。

  可以预见,直播不再是商场短期去库存的工具。在直播产业的风口中,以生意为向导的商场直播肯定会渐渐找到成熟的模型。

 
标签: 直播 直播卖货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