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品牌微商转平台 听上去很美然并卵

   日期:2020-01-08     来源:www.newshangmeng.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797    
核心提示:韩束微盟为何闪婚闪离?...

韩束微盟为何闪婚闪离?

当微商行业粗制滥造的宣传已经让广大用户开始排斥,当微信运营方也开始渐渐规范整个微商信息的传播,微商平台在广大品牌加盟型微商叫苦不迭的时候强势出现,不仅帮助规范整个微商行业的进步,也给微商的销量和品牌都带来更多的机会。现在,在平台微商兴起的大趋势下,不少品牌微商也野心膨胀,不甘心安居于平台,一场撕逼大战就此爆发。品牌微商转平台微商,真的像听上去这么美吗?

2015年8月4日,以微信第三方服务闻名于业界的微盟发布《韩束进驻微盟微店 布局平台微商》一文,宣称已与化妆品品牌韩束达成策略合作协议,韩束商品将进驻微盟的V店平台。

但随后不久,韩束微商CEO陈育新便在朋友圈回应:宣布一下,韩束并未与微盟达成合作,大家做微商懂微商,即将推出真正适合微商的平台,稍后公告。可能是微盟的的确与韩束方面获得了有关的合作,微盟后续又晒出微盟与韩束授权的互联网直营公司苏雪达合作的协议,微盟CEO孙涛勇更是在微信朋友圈中喊出要拿出一亿和要做平台的陈育新做赌局,PK微商运营,一亿不够,如果失败将要关闭平台!。

很大一部分人好奇与微盟签署韩束品牌入驻v店协议的江苏苏雪达究竟是个什么公司?

最后韩束董事长吕义雄对外表示,需要电子商务部门取消与微盟一切合作。但关于微盟与韩束的这一次闪婚闪离,还是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公开报道显示:电商渠道是韩束老总吕义雄2012年12月开始亲自接手的。其操作电子商务渠道的模式主要采取与代运营商合作的方法,现在韩束的代运营商分别是江苏苏雪达、北京北通四海、上海澳叶的三家电子商务公司,90%的网销回款都出自这三家。有趣的是,三家电子商务公司都是吕义雄个人资金投入的公司,吕义雄个人占股51%。

现在苏雪达找微盟签署了入驻V店,作为苏雪达大股东,吕居然不知情,这显然说不过去。

韩束门:陈育新为何害怕韩束上线平台微商

有人曾将双方的豪赌视作炒作,但笔者认为,两方之所以有所争执,更多地还是品牌微商与平台微商在将来微商行业进步中微妙的关系在作怪。

作为一家2025年推销目的为1000亿元的企业,韩束系列商品还邀请了当红明星林志玲作为代言人,凭着着优质的商品和成熟的运营体系,韩束在微商范围本身就已经备受用户关注。

而作为一个很传奇的企业家,微盟孙涛勇在《平台对品牌更多的是机会》一文中还明确地提出:今天的事情不针对韩束品牌,韩束CEO吕义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企业家,四年前韩束年推销额才3亿,现在年推销额快50亿,增长速度超越网络,吕义雄可谓是一代枭雄,我本人也十分敬爱,今天之事只针对陈sir本人以及传统微商。

但结果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韩束微商CEO陈育新在微盟新闻发布不就之后,就在朋友圈中宣称韩束与微盟还并未达成合作,并称韩束也将推出自身的微商平台。在微盟的的确确拿出了韩束品牌授权书,并回应称,韩束V店旗舰店为韩束授权的互联网直营公司开设,而不是和韩束的微商部合作的状况下,一场以韩束为中心的微商讨论风波因此袭来。究竟陈育新为何会害怕韩束上线平台微商呢?

因此,在微盟孙涛勇本身非常尊敬韩束吕义雄的状况下,微盟与韩束之间的纠纷应该属于对事不对人的事情。在微商平台渐渐开始兴起之后,新的平台无疑给微商们带来了新的推销和品牌宣传的渠道。微盟与韩束的强强联手,一方面可以强化微商平台对于用户的采用价值,让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轻松地购买大品牌微商商品,另一方面也将给韩束带来了全新的曝光体验,看似的一次值得恭喜的合作。

第一,作为韩束微商的负责人,陈育新身兼着很多的进步重压。当韩束与V店获得策略品牌授权合作之后,商品的加盟价钱可能机会因此出现泄漏,甚至几近于透明,这让加盟商在囤货的数目和加盟商囤货渠道上也将拥有更多的犹豫空间,会对陈育新管理加盟商产生更大的重压。

第二,微盟与韩束的合作并非是直接与陈育新合作,而是韩束老板资金投入控股电子商务渠道的江苏苏雪达,这就造成平台微商推销的韩束商品哪怕营业额再好,实质上与陈育新所负责的微商部门关系并不大,甚至还会由于苏雪达通过微商平台推销出去的韩束商品,给陈育新微商团队带来更大的营业额重压。

因此,正是基于以上三个角度的理由,陈育新部门对于韩束上线微商平台是有些害怕的。但实质上,就从韩束自家的直销部门会选择与微盟合作即可看出,朋友圈传统的微商正在加速向平台微商转移,陈育新本身就并非韩束最大的决策者,其又未能在市场最需要微商平台的时候,协助韩束尽早推出微商平台,就直接造成直销部门会顺应市场进步与各大微商平台合作。

第三,作为主要依赖朋友圈而推销商品的品牌型微商,陈育新需要革新的方向更多地是如何提高品牌型微商的知名度和销量。纵然韩束自己也在筹措平台型微商,但如若韩束在自家微商平台尚未上线之前,就已经让包括微盟V店在内的诸多渠道获得了授权,韩束自家微商平台没办法让韩束商品在短期之内维持独家性,也将直接影响到韩束这一微商平台前期的运营成绩,进而也将影响到陈育新部门的营业额。

微商平台大势所趋 机会与挑战并存

作为靠微信第三方服务闻名于业界的企业,微盟推出V店进军微商平台市场的确在云数据剖析、共享交互等核心技术问题上要比一般微商平台更有优势。但微信平台作为传统微商平台升级迭代的平台,其所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

第一,刚开始不使用任何开店系统的韩束,正在自身开发一套系统,抓取终端顾客数据,并以此而降低一个微商平台。作为一个并非拥有强大技术基因的团队,抓取并剖析顾客数据,并给广大的微商企业一个非常轻松好使的生态环境,在技术上的重压就已经不容小觑,韩束自身开发需要直面这些技术上的大挑战;

在韩束门中,韩束陈育新曾扬言要做自身的微商平台。且不说现在再去从零开始塑造微商平台是不是已经晚了,陈育新的微商平台刚开始就需要直面两大挑战:

第二,在传统微商主要活跃的微信朋友圈,一边是微信官方通过升级迭代的方法减轻微商信息对于一般用户的干扰,另一方面是一般用户对于微商和微商信息的辨别能力和抵触情绪愈来愈强,当微商在朋友圈发生遇冷的状况之后,既然已经用微商平台可以在新的范围给微商的品牌和推销都带来协助,不少直营或微商都跃跃欲试。这一点,从韩束直营公司自身想要尝试平台微商、分销的味道,选择入驻微盟的案例就不难发现。

因此,相比之下,微盟V店等微商平台,他们团队拥有比陈育新团队愈加成熟的云数据和微商服务经验,可以更快更好地解决技术问题,又提前比陈育新团队推出微商平台,虽然在将来的进步流程中还将需要面临很多的挑战,但在平台推出前的一些挑战要比陈育新团队的挑战小得多,这就造成陈育新想要在将来角逐可能会非常激烈的微商平台大战中获得市场优势,需要加快加紧自己的能力,更快地推出深受微商们认可的微商平台,方能与其他的微商平台拥有基础的抗衡能力。

更要紧的一点是。微商平台需要平台的运营方以更多的思路和角度去挖掘并满足用户的需要。从前的从前,陈育新团队主要对接的可能都是加盟商用户,他们可以很充分地知道到加盟商们的需要并解决好,但缺乏终端顾客数据沉淀是陈育新现阶段不得不承认的B2B批发加盟模式的微商软肋,微商平台更多地是要满足一般顾客的需要,他需要平台运营方可以愈加精准地确定产品是不是真正地到达了顾客手中,这些顾客又有什么样的特点,如何让这群细分的顾客下次可以继续通过微商平台购买产品,当这样的问题摆在诸多微商平台面前,没有云数据剖析与处置经验,没有与用户对接能力的微商平台,就将在微商平台广阔的前景下面临更大的市场挑战。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