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信营销与微博营销有什么不一样?

   日期:2019-11-30     来源:www.carmanagesoft.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27    
核心提示:其实早在微博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人说微博会取代QQ,这个时候QQ不是照样在运行,微博不会取代QQ,微信也不会取代微博。

其实早在微博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人说微博会取代QQ,这个时候QQ不是照样在运行,微博不会取代QQ,微信也不会取代微博。虽然它们同样都是社交工具,但是它们的功能却是不同的,有人会问社交工具不就是用来社交的吗,能有什么不同呢?

前一段时间一直有人在传微博会被微信所取代,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微博不仅没有被取代,而且还上市了,这个时候市值也有四五十亿美元了。

仔细解析一下大家会发现采用QQ的用户以中低端为主,一般主要生活在二三线城市和工厂;而微信和微博就不一样了,微信和微信都是针对中高端市场的,用户大多集中在北上广深,学历和文化程度相对较高。那微博和微信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微博更适合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进行交流,大家相互之间并不认识,可能由于一个话题,大家都一起交流;微信则更多是是熟人与熟人之间进行沟通,大家相互认识,更多的是交流与彼此有关的事情。

微博的点对面营销,就是我一次可以对一群人营销,这些人可以转发我的微博,让更多的人知道,有利于二次传播。但微博营销也有缺点,你的微博很有可能淹没在微博的信息洪流中,不轻易被用户所发现,营销范围很大,营销水平相对较弱。

从营销的角度看微博更适合传播信息,微信更适合沟通信息。微博是点对面的营销,微信是点对点的营销。微博和微信在营销上有什么不一样呢?

微信营销是点对点的营销,你所在传播的每个用户都能看到你的信息,懂得你最新的动态,但是由于是点对点,很难进行二次传播,营销的范围会变小,营销水平相对较好。

眼下来看,微博营销相对微信营销来说,成效还要好一些。从阻止汪峰上头条事件到文章出轨事件,再到调侃国民岳父韩寒,证明微博的影响力还是很高的。最近韩寒发了一条微博,微博中有提到诺基亚这个品牌,这个本以快被人遗忘的手机品牌,通过韩寒的微博第三被人民所熟悉,韩寒的许多粉丝都通过诺基亚来调侃韩寒,转发和评论都有好几万,不言而喻,诺基亚这个品牌的爆光量至少也要有几十万吧,微博的品牌传播力度还是很高的。

这个是现在微信还做不到的,但是微信更适合产品的传播,从微信各种产品的代购就可以看得出来,由于有需要才会有市场,而且你不可能对着一群人去介绍产品,由于那样会让人觉得反感,你也没办法对每一个人的疑问做出回答。

所以无论你是做微博营销还是微信营销都要依据它们的特质来进行营销,否则只会适得其反。本文由88虎免费算命原创发布,转载请保留链接。

 
标签: 微博营销,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