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实际转化的比例能提高80%的微商思维

   日期:2019-11-30     来源:www.renren-che.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21    
核心提示:微商,说白了就是推销。借助微信、手机QQ、微博、陌陌等移动社交工具而进行的互联网推销。牛逼的微商也就是牛逼的推销需要具备三

实际转化的比例能提高80%的微商思维

微商,说白了就是推销。借助微信、手机QQ、微博、陌陌等移动社交工具而进行的互联网推销。牛逼的微商也就是牛逼的推销需要具备三大特色:好产品、好服务以及我们洞悉人性的能力。

产品好是推销的硬性条件,服务牛是锦上添花,如果还可以满足顾客的深层心理需要,甚至挖掘新的需要, 这样的推销才是牛逼的推销。大多数牛逼的微商也是由于具备这样的特色才轻轻松松月流水过万的。

想必大家应该都看过或者听说过把梳子卖给和尚的经典营销故事。把梳子卖给和尚,正如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把防毒面具卖给森林中的马鹿一样,推销的都是顾客并无需的产品,看上去都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对于那些深谙人性的人而言,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易如反掌。微商也是一样。

如果你可以一针见血的观察出顾客在购买流程中的人性的弱点,然后有的放矢的进行更深层次的引导和说服,实际转化的比例立马提高80%,为啥?华京网认为:由于前面所有的产品包括售后、服务、沟通都还是处于比较容易浅层次交流阶段,但是洞悉人性却是更深层次更高级的心理交流,让你的消费者心服口服。

大多数做微商的朋友非常烦恼,为啥大多数顾客咨询了很久浪费了我们大把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他还是不下单 ,太贵了、怕卖不掉、不敢囤货、再分析分析....各种理由。

一、神秘感

制造神秘感也可以说是引发好奇心。在大多数不管是什么场所,大家总是会听到这样的话:今天晚上有一个神秘人物会来....或者是这位神秘嘉宾是谁呢?这就是典型的借助好奇心制造神秘感来吊胃口。

二、身份感

做微商也是一样,要知道得巧妙制造神秘感引起粉丝的好奇心,譬如说这个时候做微商总有朋友问粉丝怎么来?我是做精准导流,这个时候我的微信每天都有人数20人左右主动过来添加,大家想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吗?这样的话语你会不会想加他呢?

人生最大的不满,就是身份的不满!为啥呢?每一个人理想的身份跟现实的身份有巨大的差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身份感也可理解为虚荣心,每一个人都有一点虚荣心,总是期望得到其他人的赞美和认同。许多的奢侈品都是充分把握虚荣心理,让顾客趋之若鹜。

同样的,稀缺度也能带来身份感。我买到的东西是其他人买不到的,我得到的服务是其他人享受不到的,那样我就会感觉我的身份与其他人不同。虽然自己的产品没有黄金、钻石这么稀缺,但是大家也可以人为的制造稀缺度:

银行的VIP不需要排队、航空公司的VIP有单独的休息室、QQ的VIP在联系人里红色显眼显示,都是典型的应用案例。

①限时:塑造产品的时间稀缺度;

②限量:塑造产品的数目稀缺度;

④限顾客群体:本次活动限老顾客、VIP顾客;

③限购:房地产限购其实是其最大的优惠,被政策化的运用;

⑤限赠品:如100条围巾,在当天前多少位赠送;

⑥提价预告:让提前购买的顾客享受到好处,给产品造势。

产品价值高低其实与产品本身无关,与顾客渴望的程度有关。在推销、营销中,激发顾客的渴望和心理需要非常重要。

三、渴望

小米的饥饿营销就是很大程度的激发、扩大了用户对于他们产品的渴望。米式营销可谓是互联网营销的代表者。各环节紧扣互联网推销资源,通过这种循环维持着极高的关注度与曝光率,以极低的代价换取了最大的广告效应。

实际转化的比例能提高80%的微商思维

再举例,某面馆,高价面价钱388/碗,每天限量只卖10碗。如果某一天面馆推出38元/碗的面,而且说明跟之前388/碗面用的食材一样,那样这款38一碗的面必定会卖得非常好。不管之前388一碗的面真正买过吃过的人有多少,也不要担忧顾客会拆穿你,由于他们只会感受到我们占了便宜,感受到这碗面的价值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渴望。

四、恐惧

恐惧、害怕是人类和人性最大的弱点。害怕贫穷、害怕失败、害怕不认同、害怕孤独、害怕失去等等。

恐惧带来忧虑,解决顾客的忧虑问题,给予顾客安全感,大家营销就是要告诉顾客:不需要担忧,不要 害怕,自己的产品是为了助你解决问题的。

恐惧营销,就是充分借助了顾客恐惧心理的弱点。大家常见的保险、药品、保健品等行业人才都是十分擅 长于此类营销窍门的,一举击中那一群怕死、怕病的目的客 户群。

恐惧也会带来自卑,自卑是对失败的恐惧,是自我的气馁和悲观情绪。在这个基础上,营销若能击中目的群 体的自卑心理,自然就能事半功倍。诸如补肾、减肥瘦身、美体整容等行业,都是借助顾客在特定方面的自卑心理穷追猛打,让顾客毫无抵抗之力。

五、自豪感

要成为他人的自豪先要取得他们的信任。信任,是成交的第一货币,没有信任就没有成交。为啥相信你公司,为啥相信你公司产品,为啥相信你,没解决以上问题前,你就没办法达成成交。

当我们的价值特质优于他人的价值特质时,就会产生一种自豪感,对于我们的评价越高,自我情感的强度越高,就会形成自我感觉良好。而在营销中,大家要做的就是,让产品和你本身可以带给顾客自豪感,让顾客觉得用你的产品他很自豪,认识你这个人跟着你混他很自豪。

微商与传统电子商务的区别除了推销渠道的差异,在沟通上也存在肯定的差异。电子商务更多的是以产品为中心,在于顾客沟通交流的时候主要围绕产品的特质来进行;而微商则更多是以情感的交流为中心,像朋友一样一对一的谈心交流,塑造信任感然后再产生交易。

情感营销、情感沟通,沟通的是什么?沟通的其实就是人性的弱点。要么可以借助顾客的虚荣心理给他身份感和自豪感、要么可以击中对方的恐惧点、要么做到洞悉并迎合顾客的贪婪和渴望的属性......

玩知道了这些其他都不是问题。满足顾客的深层心理需要,甚至挖掘新的需要。引领顾客思维跟着我们走,不要被顾客带着走,这样你会被顾客洗脑,不仅卖不出去产品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思维。人性营销说白一点就是无节操 ,但是也需要有一个度,跟开玩笑一样,这个就需要我们把握尺度了。

文/华京网作者微信jingpingcn ,干货共享公众号:gingzi72。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