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一开始做微商如何发圈吸引人?怎么策划一场成功的微信社群营销活动

   日期:2019-05-07     来源:www.juhequnkong.net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42    
核心提示:一开始做微商怎么发圈吸引人?关于老生常谈的话题,之前我们也讲过做微商发圈讲千万要注意的三个重点。当前,微信营销越来越火,对于卖家而言,懂得利用微信营销越来越重要。

  一、自己写

  一开始做微商如何发圈吸引人?关于老生常谈的话题,之前我们也讲过做微商发圈讲千万要注意的三个重点。一个是自己写,第二个是写自己与产品,第三个就是炫耀法。今天我们再来详细跟大家说说这三个重点:

  为啥是自己写呢?

  1.不转发,不复制。复制出来的东西是没人看的,作用只是告诉别人,我还在,我没有死,不发别人就不知道你还在做这个事情,不知道你还活着。愿意要广告效果就要用自己的语言来主治广告词。

  2.那抄别人的朋友圈成单也是有可能的,只能说靠运气,就像很多玄幻小说里的猪脚一样,他们的成功并不能说明他们的出生地很厉害,这些猪脚门的出现是没有规律而言的,所以这一两个成单的案例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3.有可能的话朋友圈提前一天准备好材料第二天再发,发的时候再做修改。

  4.那一天发几条合适呢?

  5.我们常说朋友圈要有质量,那什么叫有质量呢?

  发圈的数量与关注度是没有逻辑关系的,不是说发的多没人看,也不是说发的少了就有人看,只要是自己写,自己拍视频,自己生活中的场景做配图,就一定有人看,能写多少就写多少,自己写的就一定是有质量的。

  自己写,语句不通顺,逻辑不清楚,内容重复,都没有关系,只要是你自己写的,就可以,因为你生活中就是这样的,生活中不排斥你,圈里也不会排斥你。但是不能写一天歇息两三天,这是微商中最大的忌讳,你要是这样能成单,那你在发展下级代理时一定带不好他们。

  1.那些什么呢?

  二、写自己与产品

  写自己与产品的故事,记住这里有个关键词,一定是写你与产品的故事,而不是产品的故事。可以是你和产品之间的任何事,是这样一个逻辑,举个例子。一个卖羊肉的朋友,他每天发的圈基本都是他和羊的事,从放养到杀羊,那只羊他喜欢都会发,外人看着很无聊,但是记住他是卖羊肉的了,愿意吃羊首先会考虑他,这样就很成功了。

  2.另外举个例子,另一个朋友卖奶粉的,他看同行的一个远方亲戚卖奶粉,和他做法大不一样,就是不断的通过奶粉做其延伸产品,免费送人吃,每天的任务就是做糖请人吃,并且不断地发圈,我要去工作室了,有要来的吗,十分钟后,我到工作室了有没有要来帮忙的啊,可以免费吃哦,十分钟后,我在加什么什么辅料了啊,要帮忙的赶快啊,什么一系列的,她一天几十条圈,没人觉得她烦。这里你一定会说,那她不一定做得好啊,那你就错了,我朋友说他那个远房亲戚如今是个总代,年收几百万,很厉害的,最夸张的是她这个亲戚才加入那个产品不到三年,之前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更是在家里带了十五年的孩子,初中文化,那么大家觉得发圈需要文采吗,你天天发那些正规的文案我觉得你要是在我朋友圈里我第一个屏蔽你。

  三、炫耀法

  3、很专业的一个广告文案,这条朋友圈是什么,我个人觉得是垃圾,你普及再多的专业知识,人家不相信你,看烦了就是删好友或者屏蔽你。试愿意一下,如果文案写得好,就能出货的话,全国各种企业如今都在渗入微商行业,那他们完全可以请专业的写手,到公司上班,然后大幅的专业广告就发到你们手里了,那为啥如今很少见有微商企业这么做呢。

  1.这种时候就会有朋友问,那我写什么呢,做微商的大都是女性,我觉得这时候可以发挥大家小女人的天分了。那就是炫耀,有些人愿意着炫耀就是炫富,我只能说炫富挺好的,你要有钱,有条件你就可劲炫。但是很多朋友再拿了货做了产品代理商之后是穷的很痛苦的,这种人别说炫富了,别产品卖不出去在朋友圈抱怨生活就算是好公民了。所以呢,也就别那么俗气了,除了钱以外,我们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炫耀的。

  2.譬如你可以炫耀幸福啊,什么叫幸福,为啥要炫耀幸福,是个人都愿意要幸福,都喜欢看美好的事和物。譬如亲手做的美食啊,旅行啊,自己的孩子啊,自己的父母啊。都可以炫耀。这里给大家女性朋友们提一个小小的意见,有些女性朋友再给自己孩子拍照片的时候那个美颜特效加的,孩子拍的跟个天使一样,那为啥给父母拍的时候就不能加个滤镜再拍呢。这让人感觉如何有的女人一生了孩子重心变了不说,心眼咋也变了啊,开个玩笑。

  4.还可以炫团队,这个就牛了,谁都喜欢和有领导力的人在一起,因为这个领导力它代表着责任,付出,团结还有印象力,这就是非常好的一个品质,譬如马云,马云的员工都认为他是一个神,而不是人,他几乎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办到。你要是有能力,你也可以这么炫。

  3.当然,你也可以炫耀老公干家务啊,别把自己整的跟个女汉子一样,虽然你是女汉子,但是这个社会的主流不接受这个,别反驳先,问下你老公喜欢你女汉子一点还是小鸟依人一点。还有一种,半夜两点发个刚忙完,大家晚安,你的本意是愿意表达你业绩好,忙得晚了。但是别人理解的时候就会理解成你真辛苦,一个女人熬夜工作,脸熬黄了身体熬差了,真不值得,换她的话打死也不干你这行。大家也都知道,微商靠招下级代理能扩大很多的收益,你这说白了,不叫刻苦,也不叫努力,叫自虐。半夜两点了还在干活,这个项目再好很多人都不会想来挣这个钱。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已经解决了基本的温饱问题,那挣钱呢都是为了理愿意,理愿意改善生活,两点钟了还在干活,而且还是熬夜干活,理愿意没实现,身体先垮了,这个时代,讲究的是健康,你每天睡觉八个小时,给了事业八个小时,两个小时处理自己的事情,另外时间吃饭等琐事,就算再多干两三个小时也能理解,你这已经算是尽力了,你再继续熬夜挣钱,那宁愿不挣这个钱。

  5.还可以炫产品质量,产品质量一定要炫,如果你的产品质量是世界第一,你要是能把它合理的炫耀出来,对你的出单有极大的帮助,首要条件就是你不要抄别人的文案。

  一开始做微商如何发圈吸引人,其实还有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圈你发好了,能很好地快速下货,但是同时需要的是你的朋友圈人够多,这样准顾客的基数才会更大,才能够共同达到快速下货的效果。

  面对巨大的红利,越来越多的人做起了实体社群。

  当前,微信营销越来越火,对于卖家而言,懂得利用微信营销越来越重要。以前开一家门店,受众只是这片区域,如今你开一家门店,你可以通过微信把东西卖往整个朋友圈。

  不过,大家都知道,如今你发太多广告很容易被人屏蔽,而且如今看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都,即使是宣传了一个力度很大的活动,也可能没人看见,这个时候,利用微信社群营销就变得尤为重要。

  

  那么,怎么策划一场成功的微信社群营销活动呢?

  在建群之前,大家应该有个清晰的策划和定位,思考下你的主要目标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需求?他们有什么痛点?

  一、社群策划

  有一位做轻奢女装的用户,她在做社群运营的时候,首先就设置了入群门槛,只有两次以上购买行为的用户,搭配师才会主动添加其微信,然后以回访的形式做用户调研,进而发现用户的特征属性、兴趣爱好及行为偏好等等信息。

  从收集到的用户信息里,知道哪些用户具有哪些需求,运营人员就将具有相同需求点的同类用户拉入社群里,然后不断引导用户在群内进行聊天,根据用户话题提供专业性的指导,譬如出席某某场合,需要如何搭配等等。

  用户不同,运营方法不同。

  另外,在群话题讨论里,运营人员会发掘到用户的痛点,通过与用户进行单对单地沟通指导,给予解决方案,会令到用户产生惊喜感,从而加深用户的信赖与增加联络点。

  例如:如果是一个美容院,那么要建立的并不是美容爱好者沟通 群 ,而是6 个月,一起变美群。一个卖保健品的,建立的不应该是保健品粉丝群或者调养爱好者沟通群,而是调养秘诀比拼群或者一起成为调养专家群。如果是一个卖钓鱼工具的,建的群应该是钓鱼技术比拼群 ,或者我们一起成为钓鱼高手。

  

  1、引流

  二、引流和建群准备

  如果生意目前还可以的,有一定量的老客户存在,那么就可以把人引流到群里了,可以通过朋友圈加粉到群,朋友圈有奖转发,朋友推荐,进店顾客扫码,点对点的发福利、抽奖、海报等方法引流进群。 把群的理念扩散给目标顾客,有兴趣了,才能加入群。

  2、准备礼品

  

  礼品投入的作用是能快速聚拢人气。 礼品的要求:成本低,包装好,高价值。要实用的礼品,但不用过分的追求高价格高端的礼品,价格决定不了价值。服装门店可以准备漂亮的饰品和丝巾作为礼物。

  三、抽奖管理

  抽奖过程中客户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2. 启动线下客户消费抽奖环节,打造更直接的信赖。 前期造势可以让顾客中大奖 后期除礼品外可以增加现金抵用券和体验服务重点是线下文案海报做媒介

  1. 顾客不相信免费抽奖,抽奖这个环节要是纯粹的利他,不能带有广告和推销的感觉,啥事都不干,只要遵守群规就可以抽奖,抽完奖就闭群,第二天接着再抽奖,几天之后别人就放下了戒备的心里。

  

  四、群公告简单明了

  1)引流公告: 嗨、亲爱的、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快乐。近期与几位客户朋友沟通,大家建议组建一个***顾客感恩福利群 本群是***顾客之家,提供 ****交流 定期分享时尚穿搭、组织集体活动、信息互通等等。 作为群主,我会经常免费抽奖送福利。如果你能做到 回复拉你进群。加入本群,抽奖抽到你手抽筋!

  这里举例几个公告的样式,具体可以做修改:

  2)进群后公告: 亲们大家好: 本群是***新老客户感恩福利群,只要本群满50人即开始进行抽奖活动,请顾客朋友积极转发海报,让感兴趣的朋友加群主微信,让群主拉进群,扩大群规模可以附上你的引流海报或者在做一轮发红包抽奖后,引导群员转发你的朋友圈第一条。

  

  1、设定中奖的次数,例如同1人3天内只能中奖1次。

  五、维护好社群纪律

  2,群纪律维护:针对打广告,发链接,乱加人处理方案

  例如1 次警告提醒, 2 次抱出,然后再私聊安抚后夜里拉进。 群规不可以是暴政,不要滥用你的群主权利,因为客户都是你身边的朋友,真给踢了,你也讨不着好。

  六、提高社群参与度

  

  1、进店领奖,互动员亲戚朋友可以帮忙拍照,晒图发群里或发圈,以此吸引更多精准顾客群体参与抽奖,可以准备好话术。

  例如: 今天运气太好了, 竟然在群里中奖,开始有点不相信,奖品很棒, 感谢****老板,人好店好,关键还大气。 千万不要错过这么好的福利。 加下面的微信,申请进群免费抽奖喽!

  2、寻找群内活跃份子一起来帮你进行群里气氛烘托,店主不但要自己有小号在里面烘托,还要找到更多的用户帮手。

  一千个社群就有一千个社群营销的玩法,但不变的核心是持续为粉丝创新价值,提升体验!

扫码关注群控系统-程硕全球流量体验中心
程硕聚合群控软件

 
标签: 做微商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